2014级开题报告

新的学期,201734日,学堂班迎来了五字班和六字班的新同学。之后刘栋老师代表学堂班全体指导老师,为上一年获得学堂班优秀学员的三字班邹心之、王立元以及四字班的陈垚宜同学颁发了奖杯。

这一周和接下来的一周,我们有幸目睹了各位四字班成员的开题报告展示。展示分为两周于三个教室进行,六位学堂班指导老师均莅临现场,与学堂班的同学们一同聆听报告并给予点评和建议。

同学们以自己在科研训练中进行的或计划中的课题为基础,在寒假中完成纸版报告后,之前两周准备了演讲内容和幻灯片,在这次报告会上集中向大家展示。报告均采用面向大同行的全面而完整的形式,由背景、问题、方法原理、实验计划、初步获得的数据与分析及研究计划等部分组成;涉及领域广泛,给同学们一个互相增进了解和拓展视野的机会。每当一位同学展示结束,老师和在座同学会就一些关键问题进行提问,展示的同学进行回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这次活动是四字班同学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给老师和同学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由于是第一次全英文系统性学术展示,在良好表现的同时值得改进的地方也有许多。老师们就展示内容安排和技巧等方面也给予我们诸多点评,从一开始用高标准要求我们的活动。相信在接下来的学堂班学习生活中,四字班同学会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