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小凡教授座谈

 2017年5月27日晚,学堂班名誉导师、知名华人科学家王小凡教授应邀来到清华学堂,与学堂班的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刘栋老师主持了交流会。王小凡教授是首届“中美生物化学联合招生项目”(CUSBEA)中的第一名,现任杜克大学医学中心药理学和肿瘤生物学终身讲席教授。身在国外的他也一直心系祖国的人才培养和科教建设,他每年会专程来到清华和生命科学学堂班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从他诚恳的言谈中也可以感受到他对于中国的医疗、教育等方面问题的思考和探索。王老师一直心系中国的教育事业,为中国教育制度的改革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方案。

本次王老师鼓励同学们问问题,然后以一问一答的形式与同学们畅谈。

我们既谈到了有关本科阶段学习、研究生申请与方向选择等非常具体切实的问题,也就如何面对挫折、人生追求以及全球意识做了深入交流。王老师鼓励我们无论是在科研当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不断发扬长处,克服短板,充实自己;不畏艰难,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