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班同学参加2017年博士生论坛

      2017年10月27-29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雾灵山庄举行。活动参与者包括生命学院、医学院的2017级博士生、部分高年级博士生和博士生导师。学堂班2014、2015和2016级本科生也积极参加到此次盛会中。
10月27日,生命学院博导孙前文和医学院博导陈阳介绍了各自研究组的最新成果,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10月28-29日,来自生命学院和医学院的30位博士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者积极提问,在场导师从内容、展示、表达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刻的点评。
      10月29日上午,两位2014级本科生颜峻和陈垚宜代表学堂班进行了报告,介绍了在暑期研修中的成果。颜峻同学的工作是用RNA小分子自组装产生复杂RNA纳米结构,陈垚宜同学的工作是用计算和实验手段分析酵母热激因子的激活机制,得到很多与会者的好评。
此外,其他2014级本科生用海报展示了暑期研修中的成果,并在海报展览环节热情地向大家讲解,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

      论坛结束后,学堂班同学均表示感触颇深,了解到很多领域的前沿进展与一些作报告技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