颉伟老师讲座

    2017-2018秋季学期,生命学院的颉伟老师开始担任学堂班的指导老师。12月16日,颉伟老师与所有学堂班同学正式见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
    颉伟老师实验室最近主要致力于研究动物胚胎早期发育过程中的表观遗传调控。为了克服早期胚胎数量不足的困难,他们开发了新的甲基化测序技术,可以将需要的细胞数量从几十万个减少到上百个。利用这种新测序技术和检测染色体结构的Hi-C技术,他们发现了在小鼠早期胚胎中普遍性的甲基化和去甲基化现象。

    除了研究内容外,颉伟老师还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博士生们坚持不懈最终取得成果的过程。老师自己说道,有时候实验室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就会把问题交给刚刚进入实验室的一年级本科生,他们凭借着初生牛犊般的勇气一往直前解决了许多困难的问题,这也启发我们不应该因为自己了解到一个问题的困难而就望而却步。老师的分享令同学们深受触动,同学们就研究本身和研究过程与颉伟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