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璇-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

即使已过去一年有余,一旦回忆起来,在美国两个月的点点滴滴还是会立刻出现在我的眼前,清晰一如昨天。

我所奔赴的学校是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是美国最富盛名的私立学校之一。学校风景极好,终日蓝天白云,草场繁茂,在校园里散步每每感觉十分惬意。

我参加的项目名称叫McDonnell Academy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Institute (MAILI),顾名思义更为注重对于学生领导力及文化交流方面的培养。这个项目要求我们每个人在五周时间内完成6学分的课程,而我选修的两门课是必修课Issues in Global Leadership以及选修课Sex Trafficking。美国的本科生课程与清华不同,对于课下的读写任务要求极高。一般每节课每天的阅读任务在40页文献左右,每周会有500-1000词的写作任务,期末则会要求提交3000词以上的research paper,要求自选题目,查阅相关资料并给出自己的见解。我的两位老师也极为严格,从不会因为我是国际学生就对我放低标准,而是全部一视同仁。由于我在上课的同时还在Ram Dixit的实验室进行half-time的科研工作,因此每天几乎都要熬夜到两三点才能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不过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我最终取得了全A满绩的好成绩。

作为该项目里唯一的一名国际学生,我很幸运的遇到了一群热情直率的美国朋友们。感冒了两个室友会抢着帮我拿药,心情崩溃了永远有知心姐姐一样的朋友一起夜聊到天明。她们带着我去下馆子,看电影,生活简单而自由。分别时候收到最多的短信是We are here to support you,听到最多的是You are my favorite person,真的让人在一万公里以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在项目结束后依然保持着联系,七月的时候我还有幸在清华见到了来中国玩的一个同学。我想,无论做什么事情,最珍贵的总还是遇到的人和结下的友谊吧。

圣路易斯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著名的Gateway Arch见证了当年西部拓荒者不屈不挠的前进之路。而我也有幸在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里留下了我自己的故事。十分感谢学堂班给了我出国交流的机会,我也会继续努力,争取有朝一日能够再次造访这篇美丽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