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季第一次午餐会

2022年3月5日中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实验班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科研午餐会。本次午餐会围绕同学们关注的暑研、保研及出国申请等问题,以Q&A的形式向有经验的八字班同学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图1 钟砺涵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八字班卢亘哲、胡家辰和童昊天等学长学姐首先对同学们提出的暑研学校的选择、出国暑研的申请事项、如何申请国内学校等问题做出了解答;

图2 卢亘哲同学介绍暑研申请相关情况

随后高阳、胡家辰、曾青霖等同学对出国申请中申请流程、语言考试和推荐信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答疑,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出国申请的大体思路;

图3 高阳同学解答出国申请的有关问题

此外,沈子杰同学对保研的具体流程及难度做了具体介绍;刘商鉴同学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跨专业保研的疑问;最后,由羡翔宇学长为后期想学习临床医学的同学解答了协和医学院“4+4”项目的申请流程以及后期协和培养方案等具体问题。

图4 沈子杰同学介绍保研的相关问题

本次科研午餐会从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出发,解答了同学们密切关注的问题,为同学的人生规划理清了思路。


(感谢滕佳豪同学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