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建设】2017年11月25日学堂班午餐会

2017年11月25日,学堂班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科研午餐会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六字班的毛泽平同学介绍了针对长链非编码RNA(lncRNA)的一项前沿研究——一种叫做SLERT的长链非编码RNA在rRNA前体转录前调控中发挥的作用。

五字班的王雪晴同学介绍了俞立实验室发现的新细胞器迁移小体(migrasome)的特点,并与同学们就迁移小体分泌的机制和它在细胞中可能的功能等尚未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五字班的韩佳宁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的情况,主要内容有项目设计,实验结果,建模分析,社会实践以及波士顿赛场的盛况。历经九个月的奋斗,我校代表队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了金牌的好成绩。同学们分享了成功的喜悦,低年级同学对此项赛事也有了更多认识。

在场的同学在午餐之余,对学术问题和iGEM比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不少六字班同学对iGEM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参与到下一届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