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学堂班毕业晚会

2022619日晚七点半,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堂实验班于清华生命医学馆E109展开了2022年学堂班毕业晚会。学堂班首席教授时松海老师、班主任刘栋老师、指导委员会全体教师和学堂班的同学们共聚一堂,分享这一特别的时刻,其乐融融,为八字班学长学姐们的清华学堂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同学线上参与晚会。

本次活动由首席教授时松海老师的致辞开始,他祝贺所有八字班的同学顺利毕业,并评价道毕业晚会是一次非常好的活动,是展示、发展同学们科研以外的兴趣爱好的平台,并鼓励大家培养兴趣爱好,增加生活中的趣味。随后,刘栋老师为八字班的每位同学颁发毕业礼物清华摄影集《四季清华》,学长学姐们逐一领取礼物并分享毕业寄语,回忆三年以来学堂班生活的体悟,表达感谢与祝福。接下来刘栋老师宣布设立学堂班“杰出学员奖”奖项的事宜,并为第一届“杰出学员奖”获奖人沈子杰同学颁发奖杯。

短暂的茶歇过后是晚会的精彩节目部分。

首先是由零字班同学带来的宛如天籁的合唱——《夏天的梦是什么颜色的呢》,将我们带入宁静而梦幻的世界。接下来是葛亮老师带来的钢琴独奏——《贝多芬热情奏鸣曲第三乐章》,手指在琴键上优雅而娴熟地飞舞,让我们认识到了葛老师的多才多艺。

葛老师的个人节目后是别开生面、别具心裁的教师集体节目——小品《面试》,由刘栋老师扮演申请加入学堂班的大二学生,李珍老师、颉伟老师、梁鑫老师、杨扬老师本色出演学堂班指导委员会面试老师,其间妙语连珠、爆笑连连,同学们纷纷起身观看,晚会的氛围被推上高潮。在欢笑之余也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活泼可爱的一面。

九字班部分同学根据学堂班同学必修科研训练课程为背景创作改编文案,表演视频重配音节目。八字班阎伟豪、曾青霖、王子瑄、卢亘哲、王奥、曲一鸣,九字班同学钟砺涵、滕佳豪、王睿带来歌曲串烧《夏日漱石》《永远都会在》《海阔天空》,将晚会带入另一个高潮。八字班全体同学深情合唱《城南送别》是他们对自己四年荏苒光阴的回忆与留念,九字班同学的合唱《一生有你》是对学长学姐的不舍与祝福。

晚会的最后由刘栋老师进行总结致辞,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多保持联系,学堂班永远是个大家庭。祝福八字班的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感谢杨屿涵同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