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小凡教授座谈

       2015年4月11日下午,王小凡教授应邀来到清华学堂,与学堂班的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刘栋老师主持了交流会。王小凡教授是首届中美生物化学联合招生项目”(CUSBEA)中的第一名,现任杜克大学医学中心药理学和肿瘤生物学终身讲席教授。身在国外的他也一直心系祖国的人才培养和科教建设,他已多次来到清华和生命科学学堂班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从他诚恳的言谈中也可以感受到他对于中国的医疗、教育等方面问题的思考和探索。王老师一直心系中国的教育事业,为中国教育制度的改革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方案。

(刘栋老师主持座谈会)


(王小凡教授与同学们交流)


(老师们与同学合影)

       在王老师简要介绍了自己从工人转向大学的传奇求学经历之后,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诸如“生命科学专业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大学本科期间的期望目标”、“如何在中国做好科学普及”、“生物学科的还原论理论”等等问题与王小凡教授展开热烈的讨论,思维碰撞的火花开阔了每一个人的视野。王小凡教授鼓励我们利用好学堂班这样的优势平台,在大学期间努力充实自己,要“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仅要在科研上得到良好的训练,更要肩负起社会和时代的责任踏实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