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小凡教授座谈

2016年4月16日下午,杜克(Duke)大学王小凡教授应邀来到清华学堂102房间,与学堂班的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刘栋老师主持了交流会。

王小凡教授是首届“中美生物化学联合招生项目”(CUSBEA)中的第一名,现任杜克大学医学中心药理学和肿瘤生物学终身讲席教授。身在国外的他也一直心系祖国的人才培养和科教建设,他已多次来到清华和生命科学学堂班的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始终给学堂班最优先的座谈时间安排。从他诚恳的言谈中也可以感受到他对于中国的医疗、教育等方面问题的思考和探索。王老师一直心系中国的教育事业,为中国教育制度的改革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方案。同时,王老师在美国期间还进行了许多社会活动,为中国在美留学生争取权益。


在与同学们的沟通中,王老师还强调了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的重要性。不仅是数理化或计算机知识对于研究有拓展性的帮助,人文社科的知识也是陶冶情操、放松自我的绝佳途径。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同学们都表示获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