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班2016年毕业晚会

2016年学堂班毕业晚会于6月4日在清华紫光大厦举行。踏入毕业晚会的现场,二字班班长王意翔制作的毕业纪念视频就映入了眼帘,从军训的板寸头到如今的成熟稳重,从黑历史到如今珍贵的回忆,从第一次讲学术沙龙的紧张不安到学术年会展现自己科研成果的从容自信,会场里不时爆发出笑声和掌声。视频的最后,是即将告别本科生活、迎来更具挑战的博士阶段的二字班学长学姐的祝福,有的简单诚恳,让大家好好锻炼身体,有的在打趣中更有励志的意味。视频过后,晚会便开始了。


(施一公老师发言)

      本次毕业晚会有幸请到了所有学堂班的指导老师,包括施一公老师、刘栋老师、李珍老师、朱听老师、杨扬老师、管吉松老师、王新泉老师以及新任生命学院的院长王宏伟老师,可谓“众星云集”。


(刘栋老师向毕业班同学赠送礼物)

      有这样重量级的嘉宾在场,同学们的节目可不马虎。四字班学弟学妹让人感到空灵的美声合唱、悠闲自在的吉他弹唱,三字班同学带来的民谣《南山南》、《成都》、以及惟妙惟肖反映实验室日常的电影配音,还有二字班同学自己写词的配乐诗朗诵。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仅仅会学习会思考、还懂得生活艺术的学堂班。


(王宏伟院长表演节目)

      老师们也不甘示弱,合唱了一曲《真心英雄》,可谓晚会的高潮。会抢话筒、深情投入歌唱的老师的模样,可不是学堂班里带大家进行学术讨论的学者模样。同学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这难得的美好时光。


(二字班女生表演)


(学堂班指导委员会老师合唱《真心英雄》)

       而二字班同学接受学堂班毕业赠礼时,每个人所说的话,都很诚恳实在,讲述了在学堂班一路走来的辛苦和甜蜜,让学弟学妹深受鼓舞。祝愿二字班学长学姐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里能够不忘初心、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