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建设】2017年11月4日学堂班午餐会

2017年11月4日,生命学院学堂班本学期第一次的第一次午餐会在生物新馆325举行。本次午餐会,来自王栋老师实验室的毛泽平同学、来自陈国强老师实验室的韩佳宁同学先后为我们做了报告。

毛泽平同学从乳腺癌对女性健康的严重影响讲起,为我们介绍了他所在实验室发现的一种在乳腺癌细胞存活、增殖过程中起重要作用的基因。“油盐不进、水火不侵”的性质,使得对这个基因的研究分外困难。不过,在实验室成员合力的攻坚后,现在表型已经确认。接下来,他们将研究具体的基因发挥作用的机制。

韩佳宁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iGEM赛事。从设计课题,到制作宣传片——科研非科研的部分,全都要自己完成。iGEM的大家,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不仅能极大地锻炼科研思维,更能让队伍的成员们结下极其深厚的友谊。

接着,韩佳宁同学向我们讲述了他所在实验室如何利用P3HB、P4HB形成“嵌段化合物”,制造一种具有全新、良好性能的生物材料。在报告过程中,韩佳宁同学幽默与严谨并存,让在座的同学们充分地感受到合成生物学的魅力。

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大家非常的积极。提问的内容不仅包括两位报告人的实验,也有许多大二的同学非常关心iGEM的详细情况。

在此,学堂班新闻小组预祝清华大学生命学院iGEM团队比赛顺利!也希望明年将有更多优秀的六字班同学继续扛起iGEM的大旗!


生命学院学堂班新闻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