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力

黎力,来自湖南长沙,2002 年至2008 年就读于长沙市雅礼中学。2007 年5月以总成绩第二名获得湖南省生物学竞赛一等奖,6 月在生物学选拔赛中以第一名入选湖南省队,8 月获全国16 届中学生生物学竞赛金牌,保送到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8 年进入生83 班学习。2010 年秋季学期作为交换生赴墨尔本大学交换学习。并在Howard FloreyNeuroscience Institute 进行科研学习。2010 年12 月入选清华学堂生命科学实验班。

2011 年代表清华大学参加iGEM 比赛。2011 年1 月起正式进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蓬教授实验室,加入课题组从事与Fsp27 蛋白乙酰化相关的课题研究,负责课题Fsp27 蛋白去乙酰化酶筛选。2012 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即将赴King’s College London,UK 继续学业。

黎力是一名忠实的美术爱好者,1994 年至1995 年在长沙市书法家协会练习书法,1995 年至1999 年在长沙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学习速写,刻印版画,国画等,2000 年起师从湖南省著名女画家汪淮海老师学习中国画写意和工笔,兼习素描,水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