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凡教授座谈

2018年6月2日,杜克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小凡教授来到清华学堂102教室,与学堂班的同学们亲切座谈。

王小凡教授虽然在国外承担着科研与教学繁忙的工作,但也非常关心国内生物学人才培养、科研环境的发展与改善等一系列问题。不久前,王小凡教授来到清华,参与学科评估,并与生命学院四个年级的本科生亲切交流。这次再来,王小凡教授先就学科评估时同学们的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看法,并表示“学堂班的这种培养模式,是非常好的”,他认为“当初建设学堂班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之后,王小凡教授还针对最近的热点事件,发表了他对“科技创新”、“科技竞争力”等问题的看法。

提问环节,同学们的热情很高。王小凡教授也分别对“交叉学科的融合性与侧重点”、“科研工作者的好奇心”、“科学研究中交流的重要性”、“海外学习对科研工作者的价值”、“国内医学生做基础研究的必要性与困难”、“国内科普工作的重要性”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学堂班的同学们与王小凡教授亲密合影。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还纷纷留下,彼此讨论、分享刚刚活动中的收获。